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蒙医心身医学慢病健康教育讲座 助推健康乌拉特后旗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0 11:35:19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推动我旗中蒙医药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和健康乌拉特后旗建设。4月19日,在旗委、旗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特邀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身医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会长、全国名老蒙医师承教育指导老师、内蒙古自治区名蒙医、蒙医心身医学学科奠基人、蒙医心身互动疗法创立人,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知名专家纳贡毕力格博士及其团队到我旗开展为期1天的“蒙医心身医学慢病康复指导健康教育讲座(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站)”。

我旗从2015年以来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健康促进旗、内蒙古自治区慢病示范旗等荣誉。本次健康教育讲座正值我旗全面推动全国卫生县城复审、创建全国中医药(蒙医药)示范旗和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之际面向百姓举办的一次健康教育活动,为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身心健康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在旗会展中心举办的一天两场次现场讲座中有2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同时通过阿吉泰APP进行直播。

旗蒙医医院从2012年开始与纳贡毕力格博士及其团队建立了合作关系,是巴彦淖尔市乃至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地区最早开设蒙医心身医学科的医院之一,为我旗和周边地区患有慢性病和亚健康人群长期提供蒙医心身互动治疗,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和认可。

讲座中纳贡毕力格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从蒙医心身互动疗法的理论、优越性、实用性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汇报、互动,场上不时引来热烈的掌声。13名学员进行现场汇报,纳贡毕力格博士现场进行点评,讲座现场互动氛围浓厚。

今后,旗蒙医医院将继续加强和不断完善蒙医心身医学科能力建设,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蒙医药特色医疗服务,为我旗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旗委、旗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特向对本次活动给予支持的旗卫健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安局、消防队、供电局等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