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健康五原 --- 蒙中医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26 15:14:45

----记五原县蒙中医医院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安全会议及处方点评会议

在“三好一满意”“健康五原在行动”活动的引领下,我院为提高处方质量,促进合理用药、保证医疗安全,于8月25日下午,召开了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安全会议及处方点评结果通报会议。尚院长和各位副院长、中西药房、药械科、全院医生参加会议,王美桃副院长主持会议。

尚院长强调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我院的医务人员要树立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并且重申以前会议中多次强调过的问题: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把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强化医疗考评,规范处方管理做为工作中的核心内容。

付院长针对处方点评做出总结:处方点评是医院持续医疗质量改进和药品临床应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临床药物治疗水平的重要手段。我院在本次的处方点评中发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医务人员加强学习,认真检查,善于发现,努力提升自身。为此,我院参照卫生部制定的《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建立健全处方点评制度.开展处方点评工作.加强处方质量和药物临床应用的管理,规范医师处方行为,落实处方审核、发药、核对与用药交待等相关规定,定期对医务人员进行合理用药知识培训与教育。制定并落实持续质量改进措施.促进临床药物合理使用。

最后,王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我院要更加注重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并且按照规定开处方,认真负责,以人为本。(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尹彦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