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洗出健康 泡走疾病----五原县蒙中医医院开展中药药浴治疗项目

发布时间:2016-08-19 10:26:14

药浴在中医中,药浴法是外治法之一,即用药液或含有药液水洗浴全身或局部的一种方法,其形式多种多样:洗全身浴称"药水澡";局部洗浴的又有"烫洗"、"熏洗"、"坐浴"、"足浴"等。

今年,自我院开展了药浴治疗项目以来,深受广大患者的青睐。药浴治疗可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驱风散寒、清热解毒、消肿止痛、调整阴阳、协调脏腑、通行气血、濡养全身等养生功效。现代药理也证实,药浴作为保健来讲也可提高免疫力,增强肌肤的弹性和活力。不少患者慕名而来,患有风湿的人泡完以后可缓解疼痛;痛经的女性可以调节气血;如果想养身,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来进行配置,起到保健养身的作用。

药浴治疗在中国已几有千年的历史,自古以来一直深受医学界的重视,我院开展药浴治疗不仅是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医疗技术,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造福人民,让人们在治病的同时还可以养身、提高身体免疫力。(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尹彦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