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杭锦后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一行深入基层卫生院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3-11-24 11:40:35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落细,11月23日,杭锦后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带队深入团结中心卫生院、沙海中心卫生院、联合卫生院以及8个村卫生室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健康帮扶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军和、基层卫生健康股股长张媛陪同督导。

640.jpg

督导组通过查阅软件材料、入户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了今年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健康帮扶政策落实、医疗服务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工作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健康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640 (1).jpg

(闫秀丽在脱贫享受政策户家中访谈)

闫秀丽强调,健康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基层群众的健康福祉。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要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工作重点,立足辖区群众健康需求,多管齐下,统筹兼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在措施上高效有力,通过落实大病专项救治和慢病服务措施、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因病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等措施,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