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各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健康巡讲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7:23

2023年11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七个健康促进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让群众不断增强和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科学保健水平,引导群众逐步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促进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医疗机构深入学校、单位、社区开展义诊、健康科普等活动。

中 蒙 医 院

11月15日,中蒙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杭锦后旗启智幼儿园开展健康促进巡讲活动,主任徐伟、医师王衍智为老师们讲授关于幼儿高热惊厥、小儿发热等相关急救知识,详细讲解了常见高热惊厥的紧急处理以及预防措施及小儿发热护理各种环节的操作及护理细节。

通过此次宣讲,使老师们认识到小儿发热和热性惊厥的症状及护理和处理方法,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保证幼儿安全健康的成长。

 

 

 

11月15下午,中蒙医院深入消防中队开展康复诊疗服务,活动现场,康复医学科医生为消防官兵讲解运动康复知识讲座,并给予运动前后准备及恢复等专业性指导。

 

 

11月16日,中蒙医院深入瑞丰安居园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对老年人慢性病、失能、脑卒后遗症康复治疗进行健康评估,并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康复、治疗等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服务,使社区群众提高了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二道桥中心卫生院

11月14日上午,二道桥中心卫生院联合旗市场监管局食药股开展了以“守护社区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安全用药,合理处置过期药品;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居民们详细讲解科学安全用药常识、家庭用药注意事项等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同时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合理用药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合理用药宣传氛围。

 

 

近期,二道桥中心卫生院组织辖区内8个村卫生室开展主题为“了解风险、了解应对”的健康巡讲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传播糖尿病科学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及自我监测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打通了健康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切实化解群众在预防糖尿病方面的盲目问题,以及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饮食习惯不佳影响治疗效果等问题,真切惠及有需要的群众。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月14日,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疾控中心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普及糖尿病的防控知识,对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典型症状、如何诊断、危害以及进行自我管理进行讲解,本次活动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手册5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认知程度,引导全社会关注糖尿病、防治糖尿病,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

11月15日上午,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西城社区居委会、中胜村委会组织开展健康巡讲活动。 巡讲现场,主讲医师紧紧围绕“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的活动主题,宣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要点》,积极倡导广大居民要养成合理膳食、科学就医、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健康知识答题互动环节。本次活动共覆盖居民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5种500余份,发放健康宣传小礼品300余个。

   此次巡讲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的热情,营造健康知识普及传播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郑诗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