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优质服务基层行】杭锦后旗基层卫生院“旧貌换新颜”(二)

发布时间:2023-11-24 10:56:4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杭锦后旗卫健委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导向,深入推进健康杭锦后旗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改扩建提速、中医药传承创新突破等方面,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不断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用实际行动诠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深刻内涵。为使广大群众了解今年来我旗基层医疗机构的新变化,“近”享优质服务,杭锦后旗卫健委特推出“基层卫生院旧貌换新颜”栏目,对今年实施提标升级改造的基层卫生院进行系列介绍。

三道桥中心卫生院辖区管理8个村卫生室,共有职工28人。今年以来,三道桥中心卫生院围绕“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质量优”的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在旗卫健委“医心向党  卫您健康”党建母品牌的框架下,创新打造“医心向党,医路为民-绿色医疗守护健康”特色支部品牌,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加强内涵建设、丰富文化底蕴,医院就医环境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改善环境护民利。通过对卫生院的扩建,卫生院占地面积扩大到2300平米,建筑面积扩大到2100平米。目前卫生院有住院病床30张,门诊输液椅16个,能同时完成46位患者的治疗工作。通过暖气改造后有效解决卫生院供暖差的问题,为患者提供温暖舒适的就医环境。

 

640 (1).png 

完善设施解民忧。卫生院已完成示范型中医馆提档升级改造,成立了康复理疗科,并扩建康复理疗科诊室110多平米,填补了多年来卫生院康复理疗科室的空缺。通过多方筹措新增颈腰椎多功能牵引床、中频治疗仪、康复理疗床等20多件康复训练器材设备,为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康复治疗提供了便捷。卫生院以特色专科中医馆为依托,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将现代康复手段与推拿、牵引、针灸、拔罐等中医药传统技术结合,治疗中风后遗症、颈肩腰腿病痛等疾病有显著优势。

 

640.png 

 图片2.png

优化服务聚民心。卫生院现拥有专业的设备和一流的技术。今年,卫生院引进DR、 X光机、彩色B超机、脑彩超机、血液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设备,让群众能够就近享受检测化验,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三道桥中心卫生院将持续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努力将医院打造成为环境舒适、医德高尚、技术精良、群众信赖、职工满意的优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有力助推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