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家庭医生走上门,重点人群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5:35

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改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做好重点人群的健康随访服务工作,近日,二道桥中心卫生院辖区8个村卫生室负责人主动为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重点监测户等重点人群送医上门,开展健康状况监测。

家住庆丰村的李阿姨乐呵呵地说“以前叫村医,现在有个新鲜的名词叫“家庭医生”,你们这一年经常地来,还怕我记不住电话号码,弄成挂画给我贴在墙上,别说还挺好看的。”

 

近年来,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区域内家庭医生队伍优势,以“一位医生、一位护士”为小组组成8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采取“划片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服务模式,通过提供上门服务、长期处方、双向转诊等举措,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守门人”作用,让居民获得实惠,真正使优质资源“沉”到基层。

截至目前,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居民签约率85%,重点人群签约率100%,履约率57.99%。

(二道桥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