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2023年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暨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8 11:02:25

图片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2023年9月4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暨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蒙医科科长孙建英、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张广中、全市基层骨干医师、全科转岗医师共50人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科教科主任王巧凤主持。

图片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蒙医科科长孙建英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及基层医疗机构骨干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二是落实政策、明确任务、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严肃纪律、强化考核,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副院长张广中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医院在开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通报了本期培训的总体安排和考核要求,并勉励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提升医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力,坚定信心,踔厉奋发,进一步提升自身“软实力”,做群众健康的“贴心人”“守门人”,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健康答卷。

图片

中医全科医生转岗和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是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及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为期11个月的脱产培训,必将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基层中医医疗、保健等综合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卫生服务中的特色与优势。(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杨家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