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宣传、义诊活动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3-09-05 10:01:36

“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宣传、义诊活动走进基层

为深入推进实施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普及和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村民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2023年9月4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妇产科、妇保科、超声科、宣教科等一行八名医务人员走进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义诊、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来往村民宣讲三减三健的含义、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让村民了解高盐、高糖、高油的危害性,指导村民如何保持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同时,各科医务人员为村民们免费问诊、乳腺B超、宫颈等健康检查,通过仔细询问,详细了解村民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给予多方面的健康指导和医学治疗建议。宣教科的医务人员为来往村民宣传普及健康素养核心知识要点,如合理用药:保健品不是药品,也不能代替药品治病、健康体检:发现的问题和疾病,即使自己感觉没有症状,也要及时就医等健康科普知识,同时,向村民们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知识问答,村民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毛巾、礼品袋等精美宣传品200余份,发放《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更年期保健》、《关爱女性关注盆底》、《鼠疫防控小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村民们充分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和传播了科学的健康理念与知识,让村民们从个人做起,积极践行“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力争“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树立健康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活动得到预期宣传效果。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