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专家下乡进村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10:48:03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专家下乡进村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为深入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进一步做好乡村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村民健康素养水平,8月16日早上,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医务人员走进城关村开展“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送健康进乡村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答疑解惑,提供保健、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并免费提供测血压、心肺听诊、把脉等健康检查项目,为村民宣传妇幼政策及优势。同时专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针对各自领域内常见疾病的防治给出专业的诊疗建议,并从如何日常锻炼、合理饮食以及规范用药等方面提出更加合理的指导性意见。呼吁村民定期体检,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有200余人参与,发放健康素养66条、控烟知识、鼠疫防控等宣传折页1000余份,义诊80余人次。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切实为村民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下一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以“关爱百姓生活 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优势,努力推进优质医疗服务及健康知识进村入户,建立适应农村群众健康需求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

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