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加强基层能力提升 服务群众健康需求 ——五原县卫健委、计生协承接全市首期 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20 17:44:42  来源:五原县卫健委邵雨露

为扎实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懂业务、敢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家庭健康指导队伍,7月18日--19日,巴彦淖尔市卫健委、计生协在五原县举办为期两天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陈潇出席开班仪式并强调:“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对群团改革和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是构建家庭健康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力量,动员和激发广大家庭自觉成为健康中国、健康内蒙古建设的参与者、奉献者、获益者。”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中国计生协关于深入开展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的要求,加快组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有效打通家庭健康服务最后一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培训内容涵盖如何组织开展群众性健康活动、生活方式指导、婴幼儿养护指导、生殖健康指导、常见传染病防控、参与式培训技巧、健康心理与家庭和谐指导、家庭急救技能等互动式培训。各旗县区、五原县乡镇、村(社区)的176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参加了首期培训。(五原县卫健委 邵雨露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