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开展第三轮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14 16:35:22

为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8月12日,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开展第三轮基层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分别由副院长李存仁、脑病科主任张恩培进行授课,会议采用了线下的方式,我旗1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的20余名基层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640.png

  会议开始,脑病科主任张恩培以PPT的形式,全面讲解了“从调和营卫论治面瘫病”中的病情评价标准、面瘫鉴别诊断、调和营卫法中的针刺治疗及汤药治疗等中医特色疗法,对汤药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及针刺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训人员体验“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反馈理论”的教学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814155543.png

 李存仁副院长就宫氏脑针的发展起源、疼痛定义等做了详细介绍,宫氏脑针疗法是通过松解特定部位的筋膜,释放膜内的张应力而改变神经系统工作的力学环境,来调整神经系统功能。通过改变具体实像结构的方法来影响大脑,从而调整神经功能,促进疾病痊愈,其治疗范围可延伸到:顽固性疼痛、骨伤科及各种疑难疾病、中风后遗症、植物人唤醒、皮肤病、严重失眠、重症肌无力等疑难病症。

 微信图片_20230814155544.png

 

 微信图片_20230814155544_1.png

 培训结束后,由副院长李存仁进行实操训练,对于医师们提出的疑问,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中医药诊治能力水平对构成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起到促进作用。对于缓解群众看病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蒙医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