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向阳卫生院开展“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5-09 16:38:32

近期以来,全国上下广泛开展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我院特色“两学一做”,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学习教育的传达者和执行者我院院长积极筹备,集思广益,从实际出发,从根本落实,考虑我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我辖区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方案,即:“一学”行风建设、“二学”专业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一学行风建设:卫生院行风建设工作作风是医务人员职工队伍素质修养的组合及外在表现。医务人员作风建设是医院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我院一直将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作为医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贯彻落实卫计局关于纠风工作的指示精神,搞好我院的行风建设,为广大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使我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二学专业技术,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医务人员高超的医技水平不紧能够极大的提升群众满意度,而且还是医院发展、杜绝医疗纠纷强有力的先决条件,会上,张院长语重心长的告知广大医务人员,“现在是知识爆炸,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只有不断学习才不被淘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应该把学习当成终生追求的目标”。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只有时时处处学习,才能使自己耳聪目明,永不落伍。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加强学习显得尤为重要。不但要学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还要学习、理解好医疗卫生法律知识,学习专业知识以适应自己的岗位,更好的工作。
    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一、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首先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责任心是从医的根本,丧失责任心就丧失了从事医务工作的资格。还应该端正工作态度,科学、严谨、求实,有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遇到难以应对的问题,主动、虚心向他人求教。二、对待患者要有爱心,耐心,同情心。不要冷言相对,冷漠无情,积极学会用“医语”引导。三、转变思维方式,切实减少医患纠纷,医疗纠纷的频繁发生不但给医院正常医疗工作带来重大影响,同时也给医务人员带来巨大精神压力。所以我们要从根本上转变思维,极力体现乡镇卫生院的公益性,要强化安全意识,从长远考虑。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两学一做”精神,集合实际,践行我院“两学一做”基本规范,使广大医务人员从根本上改变以往的陈旧观念,首先医德服人,其次技术信人,再次努力做一名公认的、合格的医务人员,通过“两学一做”践行学习,我辖区所有医务人员表示,一定坚持学习、认真履行,团结协作,共建先进、科学、和谐、满意向阳卫生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