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向阳卫生院老年人健康体检启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10:24:22

    去年由于国检和十个全覆盖工作繁忙,导致我瞎区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有所延迟,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今年我们一定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争优创新,争取把我辖区2016年老年人体检工作做早,做实、做优、做细。

    一、落实工作责任。2016年1月,我院即成立了由院长张玉钢任组长,副院长霍晓慧为副组长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了《向阳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乡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会议,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院领导高度重视,号召辖区医务人员积极准备,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二、做好宣传动员。各村卫生室利用公告、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栏、张贴通知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要提高公众的知晓率,保证宣传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让广大居民能够及时了解体检时间及具体安排。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根据我院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安排体检时间。从2016年6月1日开始集中安排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张院长强调:此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医院的医务人员力量有限。为提高参检率,承担体检任务的医务人员一定要不畏艰辛,做好各辖区的老年人摸底、基本体格检查,努力做好体检的各个环节,辅助检查需要参检村卫生室专人带队。

    四、辅助检查。对血压、心电图、血糖、血、尿检测等常规性检查结果要得到实质性应用,一、是对体检出的现症病人,在征得本人及家属同意后,由体检单位转诊到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治疗。二、是对体检检测出涉及慢性病管理项目的人群纳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当中。三、是发挥健康教育工作,对体检出阳性的老年人进行有针对性健康教育指导,引导其注意饮食,增强体育锻炼。并为其书写体检反馈单,由村卫生室下发给居民。

五、是加强督导考核。为确保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我院成立督导检查考核工作小组,组织专人定期督导检查各村摸底情况,体检期间,督促各村动员群众来医院体检。我院要将体检工作纳入到村级年终目标任务考核当中,并结合公共卫生每月的督导检查,深入村组实际查看、询问掌握各村的摸底进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