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医院对口支援帮扶向阳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6-05-09 09:58:13

  “谢谢县医院的送医下乡服务,现在我们只需到卫生院就能感受县级医院的服务了,省去了来回十几公里的路程颠簸”,面对县医院前来下乡帮扶的医务人员,患者李某高兴地说道。

    5月6日县医院康复科额尼日乐图、妇科王晓栋、产科席庆玲、耳鼻喉科任冬梅等一行4人一大早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来到我院,开展对口支援帮扶活动,为基层医院指导临床医疗工作。

    本次活动,县医院根据我院就诊患者以中医及内科类居多的特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诊疗工作。5月 6日 上午8时至12时,中医理疗科和内科门诊一直挤满了闻讯前来就诊的患者,医师们一张张微笑的面孔,照耀着患者健康的道路,患者带着不适而来,满载健康而归。

    坐诊的同时,他们深入病房,与患者亲切交流,与医护人员认真探讨,悉心指导。中午,医师们对上午坐诊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建议。我院院长张玉钢代表全院职工表达了对我院长期对口帮扶工作的感谢,表示将积极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今后工作中会不断加强联系,提高我院诊疗技术水平。

    2016年以来,我院努力创新,积极寻找医疗新出路,通过上级的关怀和指导,购进了先进的设备,也不断的派遣技术骨干到上级单位学习进修,但是缺乏先进的医疗技术人才还是我院当前面临最为严峻的困难,通过卫计局的对口支援实施计划和方案,从根本上坚决了我院这一现状,每周星期五都会有上级医务人员到我院坐诊,通过对口扶持,一方面给我院带来了更为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进一步激发内在活力;另一方面通过对口医务工作人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对我院干部职工也能起到鞭策与激励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