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向阳乡卫生院组织2016年安全生产第二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9 09:57:46

    春季为疾病多发季,病人和病种也相对增多,最近我县频频出现的几起医疗纠纷让人触目惊心,为搞好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县卫计局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的重要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我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要求进行排查,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

    一、2016年4月30日、我院安全生领导小组组长张院长主持召开第二次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先后对医疗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生安全等方方面面进行培训,并且对门诊、病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详细工作部署!!

    二、会上,张院长三令五申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大家一定牢记在心,积极提高自身医疗水平是导致问题发生的关键性因素!对此,张院长就医生,护士,药房,收费,如何预防医疗安全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建立了安全生产组织,配备了安全员,人员和责任明确,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以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检查、评比、奖惩制度!

    三、抓好医疗安全。会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以病人为中心”这个主题进行医疗安全专项活动专项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全员医疗质量教育,提高医疗安全意识,医管组织在全院广泛开展检查,落实医疗管理制度与操作规程规范,严查质量环节,清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提供和谐、安全的就医就医环境.

    四、医生自我保护:在张院长之后,由我院资深医师刘喜为所有医务人员进行医生自我保护方法进行培训,刘大夫从自身经验出发,呼吁广大医务人员,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要腿勤,手勤,口勤,眼勤,脑勤,多方面提升自己,遇到突发情况,不要乱说,胡说,及时报告院领导或报警!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所有员工更加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积极主动要求自身,完善自身,从我做起,杜绝医疗纠纷的发生!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的存在!最后张院长用四句话总结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即“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常抓不懈”。(向阳卫生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