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举办养生保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09:20:27

劳动节后我院开展大众养生健康宣传活动,推出了日常生活保健、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保健、中医体质辨识体检、经穴保健讲解、健康教育资料发放等多项内容。活动以“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题,围绕我县“中医先进县建设”的指导方针,结合现代中医养生科学,提倡正确的大众养生理念,也使老百姓深入的了解了中医,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中医,自己的身体健康受益于中医。

由县卫生局印制的《中医养生保健》、《健康百科》、《中医基本常识》、《老年人中医保健》、《妇女中医保健》、《常见病及其中医治疗》、《糖尿病防治》等科普读物通俗易懂、内容详实、印刷精美,主要内容包括中医学科、健康提醒、四季养生等,成了本镇居民争睹的热点。活动开始时,领书的居民排成了长龙,400册科普书顷刻间争抢一空。在活动中重点宣传了国家重点扶贫项目,为众多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的“健康快车”项目,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向宣传人员咨询“健康快车”相关信息。另一热点中医体质辨识,居民们纷纷领取体质辨识表认真仔细的填写、工作人员认真辨析分类。知道了自己的体质类型的又会关注如何注意日常保健,工作人员都会逐一耐心讲解。还为居民提供了高血压糖尿病的知识、免费医疗咨询,还就自身高血压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宣传人员咨询。宣传人员就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压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向大家宣传高血压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教育群众改善饮食结构良好控制体重,增强体质锻炼,提高生活质量,远离高血压糖尿病。在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健康处方、活动现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大家能够主动了解相关健康知识,让宣传真正起到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