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乌后旗加强乡村医生培训 规范一体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0:01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为加快推进乌拉特后旗卫生工作信息化建设,5月4日,由市卫计委统一组织在乌拉特后旗,召开了全旗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旗卫计局、各苏木镇卫生院、卫生室乡村医生共计48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旗卫计局副局长敖喜云强调,村卫生室一体化信息管理是我旗农村卫生工作重点,一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掌握操作技能。二是确保此次培训人员掌握最基本的信息化操作技能,逐步应用到业务工作中。

   随后,信息系统工程师通过视频演示、现场指导等形式,重点对各苏木镇卫生院、乡村医生进行了系统操作基础知识、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信息系统操作等知识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参会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初步掌握了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推进了我旗村卫生室一体化信息管理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基本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新农合门诊统筹管理等工作奠定了基础。(乌拉特后旗卫计局    石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