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五原县荣丰卫生院召开医疗安全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4 09:19: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提高医疗水平,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卫计局领导指导意见,我院召开了以提升自己的医疗质量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会议。

    会议上高院长着重强调了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创建平安、稳定、和谐的医院环境;二是我们医务工作人员要负起责任,遇到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三是加强医疗管理,做好服务与病人疏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责任管理强调工作纪律,责任落实到人。

    高院长讲到一些现实存在的医疗事件,激发我们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警惕,防患未然,完善制度,排查问题,要切实加强领导,重视病人管理要树立安全责任于泰山的意识,要正确巧妙地化解医院与社会各阶层之间的矛盾,维护医院和谐团结,是我们今后的发展重要环节。

    张左府大夫讲述了处方的规范书写,强调了书写中的重要环节,对处方字迹清晰、药品种类、特殊药品的使用、药品剂型等做了详细分析,值得我们共同学习。

    秦叶副院长谈到了近期的疫苗事件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使大家明白了事件发生的原因,更好的去服务于百姓。

    会议结束后,大家各自做了总结,我们应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认真,细心,去除浮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