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喜报 |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荣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4:47

热烈祝贺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荣获“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称号!

近日,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培育选树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工作,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公立医院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1+N”区域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互联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目标,以“双服务、双报到、双报告”为活动载体,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积极开展“党建+医疗服务”行动!

(一)认真开展党日活动

为提高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关爱老年人生活质量,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同志联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老年病科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到如意达康复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护佑健康”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温暖和健康知识带给敬老院的老人;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支部党员深入广场、公园等开展健康知识科普、义诊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为发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专家民生普惠优势,把国家级优质资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让中医药文化深入基层,内科第二党支部的北京常驻专家及党员同志,积极参加“专家普惠义诊情暖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尽享优质健康服务”活动。

图片

(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为加快构建中(蒙)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进一步推进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让乌拉特后旗老年人享受更专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我支部党员同志及骨干力量,受邀参加城市医疗集团合作单位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老年病科成立仪式。城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老年病科的成立,标志着内科第二党支部在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中(蒙)医药传承创新“双向奔赴”的道路上,作出行之有效的探索,迈出坚定有力的步伐;为进一步发挥城市医疗集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立足基层百姓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更好地推动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为广泛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对脑卒中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实现脑卒中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让广大群众远离脑卒中。内科第二党支部及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老年病科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联合乌拉特后旗乌盖卫生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主题义诊活动及专题知识讲座。

图片

(三)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20年被中共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委员会评为“先进党支部”;2021年获得市直机关“最强党支部”称号;2021年被中共巴彦淖市委员会 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被中共巴彦淖尔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

图片

未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将持续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并以此为新起点,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临床科室标杆党支部的典型引路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