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中心血站传达学习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精神,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18:08:48

2月6日下午,市中心血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春节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许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站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40.jpg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指出,2023年,经过全市卫健系统的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打开了新格局,建立了新机制,展现了新面貌,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明显改善。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考察巴彦淖尔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推进更高水平健康巴彦淖尔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旗县区健康巴彦淖尔建设成效绩效考核情况,公布了2024年卫健系统要完成的十项民生实事。

640 (1).jpg

许晓东站长强调指出,2023年我市采供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健委的精心指导,全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里,认真总结提升,理清工作思路,提振精神再出发,遵循“敬业 合作 精进 创新”理念,精诚团结,勇于创新,推动我市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的血液采集和储发血工作,切实做好临床用血保供和突发大量用血应急保障工作。要紧紧围绕血液安全、消防安全、生物安全和交通安全等重点,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各科室要对仪器设备、水电暖设施和门窗等认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节前组织专人再一次进行认真、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节日期间各科室、各岗位值班人员要做好交接班和值班记录,按要求进行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妥善处置;四是号召全体职工要做文明的倡导者,节日期间遵章守纪安全出行,不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快乐的春节。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