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17:14:52

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月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会议。中心党委全体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关于纠“ 四风”  树新风  确保2024 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第一期、第二期通报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自省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image.pngimage.png

张飞云同志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纵深推进全面治党工作,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过节之弦、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纪法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扛牢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认真处理好节日期间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举报等事项,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扎实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汲取近期国内各地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党员干部要树牢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紧紧守住廉洁自律关,杜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行为,维护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对岁末年初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再提醒、再强调,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案为鉴、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秉公用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市疾控中心  邬琼)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