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5:12

      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民主生活会前有关文件及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布置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前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工作。

      1月26日下午,市蒙医医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刘丽春、市卫健委党务干部王颖到会指导。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同志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129100551.pn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黎明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信任、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微信截图_20240129100606.png

      刘丽春充分肯定了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她强调,要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在学思想、强党性中把牢政治方向。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必须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二是要在重实践、建新功中展现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着力点,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严实的作风,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中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在抓整改、建机制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作为衡量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效的重要标尺。 

微信截图_20240129100628.png

     最后,黎明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锚定更高目标,实干争先、勇毅前行。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对标对表,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二是持之以恒抓统筹,转变作风观念,从严从实落实整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整改落实出成效。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把握时代机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腾克思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