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5:55:20

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卫健委党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统一部署,我中心于1月19日召开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飞云同志主持,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市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切实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经汇总梳理共征求意见建议12条。

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及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飞云同志代表班子作检视问题发言,并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按照"6+1"内容进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问题查摆精准化、根源分析深入化、整改措施务实化。批评意见既讲不足又谈差距,既指出问题关键又提出中肯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的目的。会上,经汇总梳理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15条,党委成员个人查摆问题共计78条。

最后,张飞云同志代表市疾控中心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张飞云同志指出,党委成员会议准备严肃认真,对照检查问题结合工作中的问题和理论学习中的体会谈的比较深入,同时相互批评也比较到位,对提出的整改问题都有明确的回应,会议成效明显。但也要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比如查摆问题可以更详细,原因剖析可以更具体,整改措施可以更实在,相互批评可以更深入。他强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履职尽职,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从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和责任落实五方面推动疾控工作。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聚焦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对巴彦淖尔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准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把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市疾控中心 王晓霞)

2c5d95ed1be762db7ad45170a3a8da6.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