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守望相助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4:39  来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守好各民族美好精神家园,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临河区卫健委在全系统开展了以“守望相助好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以宣讲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国家民族政策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共同意识,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民族观、文化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共同捍卫民族团结这一生命线。

活动中,医护志愿者围绕卫生健康等服务内容,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日常健康保健知识,同时为大家免费提供了推拿按摩、测血压、测血糖、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相应的指导及建议。此次的义诊活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又引导群众树立了健康观念、提升了健康素养,切实打通了医疗惠民服务“最后一米”。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用实际行动办好民生实事、践行初心使命,引导群众居民注重身心健康,将优质的医疗服务、贴心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居民身边。让群众居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与满足感。(临河区卫健委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