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医院别样的支部活动“医”味深长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9:28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巴彦淖尔市医院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以及临床第一、第四和第八党支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特点,先后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基层党建工作“医”味深长。

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医警联创联建

6月23日下午,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驱车来到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边防检查处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活动,推动党建与医疗的深度融合。

活动中,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为边检站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的应急处理流程》《预防中暑及应急处置》的专题讲座,促进了边检站疫情防控应急处突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文:陈海燕)

临床第四党支部:爱老助老义诊

6月24日上午,临床第四党支部10几位党员和志愿者,走进市瑞葆乐龄公寓开展爱老助老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优质医疗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了实际行动中。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专家分别来自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以及风湿免疫科等,单慧明主任、张林主任与医护人员分别为平均年龄84岁的40多名老人进行了体格检查、健康咨询等诊疗服务,并从医疗、养生、饮食起居和康复运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健康知识宣教。专家在精心的诊查中,发现一名典型的心绞痛患者,现场给予详细的用药指导和康复指导,并及时与公寓负责人告知注意事项,从而避免了风险隐患,得到了瑞葆乐龄公寓负责人的赞誉。(文:田爱军)

临床第一党支部:健康进乡村

7月3日,临床第一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支部书记贺玉良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杭后头道桥镇卫生院,为当地老百姓开展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义诊中,医务人员耐心地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宣讲健康医疗知识,真正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文:明慧)

临床第八党支部:宣传残疾预防

8月25日上午10时,在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康复医学科联合临床第八党支部在门诊三楼康复医学中心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党员们大力宣传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为在场的患儿分发小礼品,营造了关注残疾、做好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文:王嘉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