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0 11:48:28

为提升消费者对卫生健康法律知晓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杭锦后旗卫健委组织旗疾控中心、卫健执法大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卫生、学校卫生、妇幼卫生等健康知识,并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医疗服务诚信经营、打击非法行医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引导群众在面对自身合法权益被侵害时,要积极运用法律途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5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近年来,杭锦后旗卫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023年全年共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1000余次,责令改正400余次。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不断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法律意识,提高卫生健康法治素养,营造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