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一行莅临杭锦后旗卫健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30 11:56:59

3月16日,市卫健委主任段瑞敏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莅临杭锦后旗调研指导卫生健康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孙志刚,旗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秀丽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三所旗直公立医院、一所中心卫生院和两个村卫生室进行实地察看,分别就医院精细化管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专科能力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调研中,段瑞敏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卫生健康工作指明方向。他指出,一是要强化重点专科建设。聚焦本地多发病、常见病全面提升重点专科建设水平和医疗医技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二是要加强急诊急救“五大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强规范化培训及质控工作,形成以旗医院为中心、各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急诊急救网络,打造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急危重症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力度,特别是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人才布局,夯实骨干技术力量,提高整体服务能力。

 

 

调研中,孙志刚指出,近年来旗委、旗政府一直把人民群众健康当做最大的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23年年底通过公开竞聘公立医院院长、副院长,选优配强了旗直公立医院领导班子,有力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妇幼保健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实地了解。在中蒙医院,段瑞敏指出,中蒙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要充分发挥中医药(蒙医药)在防病保健和治未病方面的优势,做好中医药(蒙医药)的传承创新;在妇幼保健院,段瑞敏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要发挥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作用,不断提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在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和东渠、西渠村卫生室,段瑞敏指出,基层医疗机构是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一定要补短板、强根基,依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做好患者的上下流转,实现分级诊疗。


 

调研中,闫秀丽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旗委、旗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安排部署,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杭锦后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重点专科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刘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