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杭锦后旗医院各科室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30 15:56:52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杭锦后旗医院各科室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根据医院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安全健康教育培训中心刘洋以分组、集中,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内容涵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判、防火用电基本常识、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处理、火灾自救及应急疏散技巧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全国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和各科室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


     同时,各科室还分科室、分时段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实际操作,并根据医院功能布局及医疗服务的特殊性开展火灾应急演练。通过现场演练,切实提高了医护人员灭火扑救和安全转移病人的能力,也增强了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燃”。此次培训及演练,让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做到人人讲消防,个个会应急,全力保障广大患者及全体职工生命安全,推进医院平稳健康发展。

供稿:旗医院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