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卫健委到杭锦后旗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4-03-30 17:19:41

为贯彻落实《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出生医学证明规范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巴卫办字〔2024〕2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规章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监管,督促证件管理和签发机构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和签发证件,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事件发生,3月28日,市卫健委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到杭锦后旗医院、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开展出生医学证明专项督查。旗卫健委副主任周勇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围绕管理文件及制度、硬件设施、人员备案、首次签发换发、印章管理、档案管理、信息管理及废证管理等内容,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问询等方式进行全面督查。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指导意见。督查中,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魏慧荣就如何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签发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各级证件管理和签发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责任上再落实,要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增强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及签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对《出生医学证明》工作的认知和责任心,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持续跟进落实此次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确保我旗《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郝丽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