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专家引领 研思并行——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举办临床科研培训系列讲座(2024年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4-02-20 17:28:17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普惠性,全面提升全市中医临床医学研究能力,科学严谨组织开展临床研究工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研究人才,1月29日下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2024年第一期临床科研系列培训讲座,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赵京霞博士及林含博士授课,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张广中主持会议。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辐射至周边旗县医疗机构,惠及全市医务工作者。

赵京霞博士以《如何撰写国家自然基金标书立项依据》为题,强调了做好研究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从国自然申报如何选题、分享自己的选题经验及选题原则,指出立项依据在整个标书中的关键地位,渐入式讲授了立项依据应从研究背景、理论依据、前期基础切入,进而提出研究假说、说明解决方案、明确研究意义,体现出立项依据的研究思路。最终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标书,从而提高标书中标率。

林含博士围绕《2024年国自然申报注意事项》对《2024年项目指南》的内容及改革举措进行了梳理,针对国自然系统填报的各个模块进行了讲解,保证系统填报的准确性。



图片


图片


随后,线上线下听讲学员结合自己平时撰写标书时遇到的问题积极同授课专家进行了线上交流,授课专家也依据自己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培训效果良好。

图片

目前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呈蓬勃发展态势,医教研协同并进,医院将以本次科研讲座的开展为契机,夯实科研基础,积极推进科研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不断提升医院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王素蓉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