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冬日暖心锦旗 | 重症型胆源性胰腺炎患者给外科团队送“旌旗”

发布时间:2024-02-20 17:30:35

图片

2024年1月31日上午,丁大爷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外科医办室,真诚表达对北京常驻外科专家、主任高建新及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

“这次住院真要好好感谢高建新主任和全科人,是他们让我疼痛减轻了呀,我出院后肚子再没有疼过,真是太好了!”这是丁大爷常对家人说的话。

 2023年12月12日,丁大爷因突发急性腹痛前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外科门诊就诊,诊断为重症型胆源性胰腺炎,伴有腹肌紧张,意识模糊,测血压80/50mmhg,24小时尿量不足300ml,当即考虑其伴有感染性休克,完善多项实验室检查均报危急值。北京常驻外科专家高建新主任查看病人后立即给出专业意见,患者有感染性休克的危险,需立即实施抢救。外科团队立刻给予液体复苏、血管活性药物、抗感染、纠正酸中毒等一系列治疗措施后,患者血压逐渐升高,生命体征平稳,尿量恢复正常,腹痛减轻,休克基本纠正,后续经精准的个案治疗,丁大爷顺利康复出院。

“我住院时,外科的所有医生都特别有耐心,会细致的给我和家属解释病情,给出最适合我的治疗方案。护士对我们也特别照顾,全科人都很关注我的病情变化,还暖心照顾到我的情绪,我刚来医院时候啥也不知道,好些了后,是家里人告诉我,在高建新主任带领外科医护团队的努力救治下,我才能康复出院!"丁大爷的语气中从充满了对外科医护人员的感激。

对于丁大爷送锦旗的暖心举动,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都将视作一面代表荣誉的“旌旗”,视为激励外科全体人员前行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外科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