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培训赋能强本领 学用结合促提升 ——市疾控中心参加自治区鼠疫防控青年人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0 16:11:41

培训赋能强本领 学用结合促提升

——市疾控中心参加自治区鼠疫防控青年人才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鼠疫防控能力,培养鼠防青年人才及专业队伍建设,11月1日-4日,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鼠疫防控青年人才第二期培训班在额济纳旗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鼠疫流行病研究室主任徐成、副主任鞠成,自治区鼠疫预防控制所所长李建云,阿拉善盟疾控中心主任李洁,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叶玉霞出席开班仪式。市疾控中心选派鼠防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中国疾控中心、自治区第四医院、监测旗县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分别从动物鼠疫监测、鼠疫流行病学、鼠疫早期防控与临床、鼠疫检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除理论授课外,本次培训还带领学员深入额济纳旗疾控中心实验室、野外疫源地,进行了媒介检验和野外监测实习。各位专家老师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形式,帮助参训学员学懂弄通了鼠疫防控知识,为做实鼠疫防控各项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我市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属于长爪沙鼠鼠疫疫源地,疫源地面积广,鼠疫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鼠疫防控关键在队伍建设,队伍建设重在人才培养。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始终从大力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加大鼠防专业人才引进力度两方面着手,提高现有鼠防队伍防治水平的同时,为我市鼠疫防控队伍源源不断注入青年力量,确保我市鼠疫防控工作根基稳固,战斗力旺盛,鼠疫防控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image.png 

 

(市疾控中心 郭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