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规范病历书写,提高病案质量——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开展《病历书写规范及病案质控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7 16:58:33

    为进一步提高蒙医病案内涵管理与质控,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适应新时代医保支付改革,有效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举办“蒙医病案管理与质量控制培训班”,全院20余名临床医师以及旗县蒙中医医院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1.jpg

    黎明院长在会议上强调:病案质量作为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抓手,更是等级医院评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保DIP支付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医疗纠纷调查处理的核心因素。病案首页更是整个住院病案重要内容的浓缩,是医院管理的基础,通过分析首页数据能够体现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提升蒙医病案质量,确保病案首页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与准确性,促进蒙医基础医疗质量有效提高,保障医疗安全。

2.jpg

    会议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病案管理学专科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医疗质量管理分会委员、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消化二科主任那顺乌日图教授围绕病历书写的基本要求、病程记录及其他医疗文书书写要求、病历质量判定标准、法律法规的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强调了病案基本规范要求,又结合了许多实际案例。不仅详细讲解了如何规范医疗行为,还分享了许多上级医院病案质控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具有非常高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病案管理和医保支付改革的认知,更进一步认识到了病案管理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医保支付改革和医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精彩,让医师们受益匪浅。

5.jpg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