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磴口县卫健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1:12:53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医务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民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日,磴口县卫健系统召开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全县医疗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秋冬季天干物燥,如何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日常隐患排查,及相关人员安全督导工作;消防栓及灭火器如何识别,及怎样实际操作;医院科室,住院楼,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怎么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及占用消防通道、阻碍消防设施的危害;消防公益安全宣传的意义;三级责任制、四个能力,一懂三会,及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电线电器火灾特点,如何处理不同区域私搭乱建问题及规范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电梯安全标识识别及突发情况的应急;近期我国及内蒙区域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及视频播放。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医务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防火及自救的重要性,不仅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个人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及火灾的应急处理和现场应对能力,促进全县医疗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场的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卫健系统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和检查力度,提升日常防控综合能力,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防控知识宣传,努力为全县老百姓营造安全优良的就医环境。

卫健委:刘瑞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