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杭锦后旗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11-02 11:07:00

11月1日,杭锦后旗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首次召开质控例会,标志着杭锦后旗紧密型医共体运行步入正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进入崭新的阶段,必将推动我旗县域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管理、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向更加优质、更高层次迈进,实现城乡医疗资源重新配置、卫健事业提速发展的新起点。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卫健委持续推动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工作,通过医共体信息平台,联通医共体内18家基层医疗机构网络,完成基层医疗机构信息数据整合与展示;平台环境配置、医疗质量监测、院长驾驶舱、临床数据中心和患者360模块等管理应用;区域心电中心、区域影像中心与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二道桥中心卫生院完成数据调取、展示与报告书写回传。此外双向转诊、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切实推动医共体行政、人员、财务、业务、绩效、药械统一管理,以“七大中心”“九大质控中心”统筹旗县、乡镇医疗卫生工作,基本实现大病不出旗、小病不出乡(镇),持续提升基层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杭锦后旗卫健委将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构建更加合理有序的诊疗新格局,让全旗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在当地就可获得安全、优质、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着力建设“健康杭后”,推进我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诗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