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直面问题补短板 全力以赴固基础 ——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7:38

直面问题补短板 全力以赴固基础

——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管理,推动防治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完成2023年结核病防控各项目标任务,近期,市疾控中心组织结防专家赴各旗县区开展了下半年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此次现场指导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考察、访视患者、实验室现场评价、抽取痰涂片等形式对市级、旗县区定点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市直医疗机构规范化登记诊疗转诊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结防专家对各旗县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重点了解了工作经费到位情况、学校结核筛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结核病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同时传达了近期国家调研组关于我市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工作的督导反馈意见及相关要求。

岁末将至,2023年结核病项目防治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此次现场指导检查工作,旨在全面审视前三季度防治工作,充分了解旗县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客观分析当前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小落细。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胜方成大胜。全市结防人员将始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心、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保证完成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指标,同时推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取得新突破。

 

(市疾控中心 郭敏)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