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 慢性病监测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8:22

巴彦淖尔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

慢性病监测项目培训班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慢性病监测项目工作,提升工作人员技能和业务水平,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3年10月26-27日,举办了“巴彦淖尔市慢性病监测项目培训班”。市卫健委张永刚主任、市疾控中心杨玉红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来7个自各旗县区卫健委、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中蒙医院、社区、苏木镇卫生院负责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网报的业务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表彰了2020-2022年度从事慢性病防治工作表现优秀的 30 个先进集体和 36名先进工作者,并颁发了奖状。市卫健委张永刚主任刚对我市慢性病防治工作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一是各旗县区要重视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工作责任到人。二是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要严把数据质量关,提高报告卡质量。三是各旗县区卫健委要加强对重点苏木镇/社区的督导检查。

此次培训,市疾控中心就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网报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和集体讨论各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为全市死因监测、肿瘤登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的整体再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疾控中心 邓海凤)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