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巴彦淖尔市积极行动 举办“我的健康我做主”有奖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6:59

巴彦淖尔市积极行动

举办“我的健康我做主”有奖答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巴彦淖尔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6月—7月、9月—10月联合举办了两期“我的健康我做主”网上有奖答题活动。

题目围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和全国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问卷,按照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和基本技能三方面设置,通过河套微传媒,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市直医疗机构公众号将题目推送给广大居民,同时各旗县区同步通过公众号转载、微信及微信群转发的形式进行推广。全市3万余人次参加了答题活动,活动结束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为答题正确率及速度排名前200名的群众准备了精美礼品,并通过河套微传媒,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公众号。

通过本次有奖答题,调动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有效引导居民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为进一步提升巴彦淖尔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疾控中心 戴雨芬供稿)

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