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内蒙古2023年度慢病健康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30 16:33:04

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内蒙古2023年度

慢病健康管理培训会

 

为深入推进健康巴彦淖尔行动,进一步加强癌症筛查与早诊人才队伍建设、更精准有效分析居民死亡原因及生命健康影响因素,提升我市慢病健康管理水平,10月18-26日,市疾控中心、临河区疾控中心四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举办的2023年度慢病健康管理培训会。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席云峰主任强调:各盟市要加强癌症防治与死因监测能力建设,培养基层慢性病防治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各级癌症防治同质化水平。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机制,针对常见癌症进行流行病学与健康管理培训、常见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培训、癌症筛查相关科研论文撰写培训、死因编码及实例分析培训等。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我市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癌症筛查能力和早诊早治意识,提高了死因监测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使我市人员能够规范化地执行国家癌症筛查技术标准,为推进巴彦淖尔市癌症防治行动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邬锦容)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