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排名全区第一!乌拉特后旗计划生育协会荣获全区“2023年度计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10-25 10:14:36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覆盖率的持续提升,10月24日,2023 年全区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工作会议在内蒙古通辽市召开。乌拉特后旗计生协会计生保险覆盖率超过10% ,全区排名第一,荣获“特殊贡献奖”、“ 2023 年度计生保险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计生保险工作,是关乎千家万户计生家庭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御风险,排忧解难的有效屏障,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彰显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对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计生保险的责任涵盖计生家庭意外身故、伤残,交通意外,燃气意外,意外医疗,女性特定疾病等多方面保障。据悉,截至 10 月 17 日,全旗累计投保7458人,参保金额45.65万元,投保覆盖率为16.91%;理赔101件,赔付金额32.05万元,资金赔付率70.21%,切实帮助计生家庭解决意外伤害、健康等风险保障问题,有效提高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和社会福利保障水平。

乌拉特后旗计生协会作典型经验介绍发言。下一步,乌拉特后旗计生协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旗县的先进经验,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把乌拉特后旗计生保险保障事业做成“健康乌拉特后旗”生育支持的有效途径,促进计生家庭保险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师睿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