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疾控中心陪同国家、自治区考核组开展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质量控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11:19:51

市疾控中心陪同国家、自治区考核组开展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质量控制工作

 

为做好2023年度重点职业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切实提升项目工作质量,国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3年10月17日对辖区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现场复核,10月27日至28日对巴彦淖尔市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开展质量控制考核,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10月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志强所长带队,对国家抽检的2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开展现场质控复核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的影像资料、现场检测原始记录、设备校准记录、化学毒物实验室检测分析原始记录、粉尘实验室检测分析记录、粉尘实验室检测分析记录及检测报告等。

10月27日-28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质控考核组对巴彦淖尔市辖区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进行质量控制考核。考核组分两组:一组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进行质控,其中包括4家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现场验证和14家重点职业危害监测用人单位的原始记录、设备校准记录及检测报告等内容进行复核;另一组对辖区内6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和1家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现场质控,质控通过采取查阅相关材料、查看仪器设备、现场问询及实操等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国家和自治区开展质量控制考核工作,考核组对辖区内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汇总,大大提高了巴彦淖尔市职业病防治项目的工作质量,为更好地完成巴彦淖尔市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市疾控中心   金凤)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