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介入治疗 胸痛患者的“医”靠 |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3-10-16 18:18:01




图片

2023年10月13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举行介入导管室揭牌仪式,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专家团队、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常驻专家团队、各职能和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焦银萍主持。


图片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院长杜琨对介入导管室启用揭牌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北京常驻专家和广大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介入导管室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心血管急危重症患者微创治疗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取得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作为中医城市医疗集团龙头单位,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树立品牌,时刻紧盯医疗技术前沿,积极引进、培养骨干人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带动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缓解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


图片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刘红旭表示,介入导管室建设的核心是缩短救治时间,可以使“端口前移”,降低心脑血管病人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优化急诊急救流程,为进一步快速抢救心脑血管疾病等急危重症患者创造了有利条件,提升了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急危重心脑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方便群众足不出市就可以享受到北京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


图片

随后,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党委书记张景玲、院长杜琨共同为介入导管室揭牌,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焦银萍、刘健、刘红旭,总会计师郭罡、北京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尚菊菊、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俊秋、心病科主任李爱勇、老年病科主任田伟、心病科执行主任刘红霞、副主任陈亮、北京常驻专家邵飞作为见证人共同见证了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医疗史上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现场洋溢着喜悦和鼓舞人心的氛围,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图片

介入导管室揭牌仪式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心病科主任尚菊菊深入门诊开展出诊带教,尚主任在门诊带教中的精彩点评,开阔了临床医生在心血管介入技术方面的视野,为下一步开展介入手术铺路架桥。

图片


揭牌仪式当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副院长刘红旭与北京常驻专家心病科主任李爱勇历经3小时圆满完成了经皮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等等。目前,3位手术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图片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介入导管室的启动标志着我院介入诊疗项目正式开展,此项技术填补了医院介入领域的空白,同时,将切实提高我市医疗综合救治水平和急救能力,有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为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大病不出省”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李晓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