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杭锦后旗高标准开展地方性氟、砷中毒病情调查采样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09:22: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市、旗地方病监测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我旗第二轮饮水型地方性氟、砷中毒调查采样工作,近期,杭锦后旗卫健委高标准推进调查采样工作。

 

     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10月11日,杭锦后旗开展2023年第二轮地方性氟、砷中毒病情调查采样培训会,相关卫生院负责人和村医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对各卫生院、村卫生室下发了区域内的采样任务。旗疾控中心流病科科长刘瑞对全旗地方病项目工作监测方案、调查对象及方法、时间进度及工作细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在接下来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做出了强调,要求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完成病情调查、样本采集工作,详细填写表格内容,确保样本数量和质量。

     培训后,各相关单位立即开展饮水型地方性氟、砷中毒调查采样工作。截止目前,我旗第一轮已完成211个地方性砷中毒病区村高砷村调查采样工作,采集尿样6250份;已完成10个地方性氟中毒病区村调查采样工作,采集尿样300份。第二轮167个地方性砷中毒病区村高砷村调查采样(5010份)工作将于年底完成。

      今后,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始终以服务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地方病防治工作力度,为维护人民健康、创建健康杭锦后旗奠定坚实基础。

(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