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磴口县卫计局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项目暨乡村医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07 09:28:18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推进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12月2日,在妇幼保健院四楼举办了全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暨乡村医生培训班。县卫计局领导、县公共卫生专业指导机构督导考核组成员、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负责人及妇幼专干、预防接种员等相关人员共9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授课人员按照自治区卫生计生大会精神,结合基层实际需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备课,运用典型事例,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目标要求、基层卫生一体化管理政策和乡村医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法规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县级医院的专家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急需掌握的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压)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及用药指导进行专题讲座。

 

许晓东局长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对基层卫生一体化管理政策,对基层医务人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并寄与厚望。要求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讲求学习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并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农村卫生工作的综合服务能力,有效保障农牧民群众健康。

此次培训,参学的基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好的思路。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磴口县卫计局  张静 塔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