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中医医院举办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7 17:49:33

12月6日下午,我院举办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讲座,特邀市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孙凯同志主讲,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

孙处长以“坚守法律底线、自觉远离犯罪”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和种类,通过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和渎职罪,还根据医疗卫生职务犯罪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纠正认识误区,分析卫生系统职务犯罪的原因,并提出预防职务犯罪的“三要三克服”(要坚定理想信念、克服贪婪心理,要增强敬畏意识、克服任性心理,要时常自警自省、克服侥幸心理)。

讲座结束后,张景玲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了医务工作者学法知法的重要性,要求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努力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  吴婧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