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临河区疾控中心完成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漏报调查

发布时间:2016-08-15 16:45:50

临河区疾控中心完成医疗机构法定传染病漏报调查

2016年7月下旬,临河区疾控中心对临河区29家医疗机构的法定传染病报告和疫情报告质量、疫情报告制度执行情况;临床医生门诊登记及检验放射登记、传染病报告卡填写质量及医务人员传染病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经随机抽查各单位1-6月的各项记录,共查出法定传染病11种,131例,报告128例,漏报3例,漏报率2.3%。对各单位填写的传染病报告卡进行审核,报告卡填写合格率为98.4%,报告及时率为96%。

通过此次调查发现,临河区传染病漏报率随在国家规定标准内,但是个别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存在漏报、迟报现象,个别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传染病报告重视不够,对传染病报告的意义认识不足,致使发现的问题得不到及时整改。希望今后各单位提高认识,完善制度,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杜绝传染病不报、迟报、漏报现象。      

 (临河区疾控中心 刘巧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