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后旗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项目试点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11 16:09:54  来源:乌后旗卫计局

8月9日上午,乌后旗在潮格温都尔镇赛乌素社区服务中心举行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项目试点工作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邀请蒙医院副院长包铁山用蒙汉语对前来参加的60多位老年人讲解了老年保健知识;并为老年人发放了计划生育小药箱;来自蒙医院、妇幼保健院、旗计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B超检查,并发放了居民饮食健康宣传册,控油壶、购物袋等宣传品。

为推动“养老照护”工作的有效落实,卫计局将协调民政局、老干局、团委、各级医疗机构为计划生育家庭老年群体提供以下服务:一是对服务对象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重大灾害等意外事故或生产生活出现重大困难时,及时给予关心和救助;二是由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家庭(个人)健康档案,科学评估家庭健康状况,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开展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享受健康服务。在旗医院、蒙医院逐步建立老年人就诊、转诊绿色通道;三是引导志愿服务人员定期上门为老年群体提供卫生清扫、心理疏导等项义务服务,开展精神慰籍服务;四是依托老年大学、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平台引导老年群体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体生活。(乌拉特后旗卫计局     吴海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