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医院检验科承办巴彦淖尔市医学检验学术交流会暨2016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6-08-03 10:36:10  来源:巴彦淖尔市医院

2016年7月23至24日,由巴彦淖尔市医学会、医学检验分会主办,巴彦淖尔市医院检验科承办的巴彦淖尔市医学检验学术交流会暨2016年年会在五原县医院如期召开。

    本次会议作为巴彦淖尔市科协的分会场受到科协领导的高度重视,会议有来自全市各旗县医院、乡镇卫生院代表近200人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市科协副主席杨树森、市医学副会长鲍金虎及五原县卫生局局长张永利和县医院院长张金峰等。会议特邀内蒙古医学会检验分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丁海涛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实验中心主任崔巍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常州肿瘤医院医学博士刘永萍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医院检验科邱琳教授等数名专家及我市优秀检验工作代表分别围绕医学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中分析前、中、后的质量控制。包括定标和质控、标本采集及传染病检查的质量控制、急诊检验及危急值报告、凝血功能检查等基层实验室最需要解决的具体实际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并将各自的研究经验、工作经验等做了大会交流。

    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教授及我市的全体与会代表通过这次交流对话的平台,就医学检验具体实践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请教,彼此之间开展了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零距离的接触,同时会议进行了全市检验人员优秀论文进行了奖励。本次会议加强全市医学检验同仁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每位与会代表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学术研究。

    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将我市检验诊断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更加激励我们要在今后的具体实践工作中以研究推进工作,以工作带动、促进科研,进而加快我市的医学检验的学科建设,加大科研的力度,加强检验学科之间的交流、融合、互动、吸收,进而为我市医学检验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元素、新的活力。

    历时2天的学术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紧张而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调动了全市检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友谊和协作,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满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