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医院举办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6-08-03 10:34:31  来源:巴彦淖尔市医院

2016年7月28日下午3点30分,由市医院感染控制科、应急办召集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药剂科等相关科室在市医院神经内二科举办了医院感染暴发事件应急演练。神经内一科、ICU、CCU、急诊科等科室进行演练观摩。

本次演练事件围绕呼吸机相关肺炎、多重耐药菌患者消毒隔离及感染预防措施落实开展。情景包括事件上报、病例讨论、对使用呼吸机的患者日评估、医护人员标准防护、呼吸机使用参数评估、多重耐药患者的消毒隔离、床单元终末消毒、环境卫生学采样、患者及家属的健康宣教、医疗废物收集处置。

在本次演练中,演练科室神内二科积极配合,人员物资准备充足,通过演练,医务人员能按照感染暴发事件积极应对,顺利完成桌面演练、技能演练、操作演练、病房现场演练等演练环节,提升了市医院医务人员对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应对及呼吸机相关肺炎的预防控制能力,提升了多重耐药菌患者管理能力,达到演练目的。


  • 附件: